江西第48个世界地球日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2017-04-21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21日消息(潘婧 胡斐)21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网络征文大赛启动仪式暨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昌市实验中学举行。据悉,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17日至4月23日结束。

  本次网络征文大赛由江西省国土资源厅主办。会场,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邓又林,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省国土资源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出席参会。

  据介绍,本次网络征文大赛,希望通过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在全社会营造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资源从单纯的数量保护走向数量、质量、生态综合保护,共同推动资源利用方式从外延粗放型走向节约集约型,共同开创更加绿色、简约的生活。

  邓又林表示,“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爱护和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是我们每个地球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网络征文大赛,主要围绕资源保护,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以及开创绿色、简约的生活等主题,讲好我们的资源故事、环境故事、生活故事等,使“我们的地球故事”更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更有代表度。”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世界地球日;征文大赛;绿色生活

江西第48个世界地球日征文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