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微力量”破解“寻亲难”

2017-04-21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4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吴雅冰)“真的没想到,不出一天,我弟弟就打电话回家啦!”4月20日,家住婺源县许村镇小港村的王冬香说。当天下午,从许村镇派出所传来消息,王冬香弟弟王冬良已经和家人取得联系。此前,王冬良不知何故,七年未回家,杳无音信,导致王冬香全家深感堪忧,寝不安寐,尤其是王冬良的七旬父亲,盼儿归来,泪由心生,老泪纵横。
       七年,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会发生很大变化。然而,对于王冬良父亲来说,七年,仅仅是一个“顿号” ,它没有波澜壮阔,没有激情澎湃,只有对亲人的无限思量、无限期盼!在这个老人家里,七年以来,一直缺少一个人。时光流逝、日复一日,每当看到家人聚散,每当看到月圆月缺,王冬良父亲,今年77岁的老党员王因仂无时不充满期待,走出简陋的房屋,寻望村头儿子当年外出打工的那条小路。
       “群众所需所盼,就是政府为民服务所在。”许村镇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户了解情况,并在“活力许村”微信公众平台发出一则题为《七年失联无音讯,望穿双眼盼儿归》的寻人启事。“人非草木、孰人无情”,就在微信发出的时候,不出半天,就收到微友浏览、转发信息近万人次。用小港村党支部书记江华的话说,那就是,“群众的感情是温暖的,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当寻人启事微信发出不到24小时,就从许村镇派出所传来好消息:通过在全国公安网站进行排查,并经多方协助,掌握了王因仂失联七年儿子王冬良在义乌某厂打工的下落。当天下午四时许,一则“王冬良已经联系到,在浙江义乌打工,许村派出所联系到的,现在公安系统很给力,感谢大家关心……”的消息,瞬间刷爆微信朋友圈,温暖大家的内心。
       经核实,王冬良已同家人取得联系,打破了七年的“坚冰”。好消息很快传遍小港村,七旬老人王因仂得知后激动无比、老泪纵横。王冬香闻到喜讯,赶紧跑回家,抱着父亲泪流满面、喜从泪来。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婺源“微力量”破解“寻亲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