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

2017-04-21 09: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4月21日消息(朱明芳) “听,这是牛叫的声音。”“听,这是青蛙叫的声音。”“现在,请按下按钮,学青蛙的叫声,看看您的声音和它的声音有什么不同?”

  “mu meng……”一位来自三小的学生把嘴巴对准眼前的话筒,学了一声惟妙惟肖的牛叫声。他这一叫,引起其他同学哈哈大笑。这是4月18日下午发生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的一幕。当天,该校分两个批次组织了近300名学生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流动科技馆,零距离接触、感受高科技的力量。

  在流动科技馆,记者看到,声光体验、电磁探秘、3D打印、运动旋律、健康生活、数字生活等50件互动展品前均吸引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前来参观的同学有的练习手眼协调能力,有的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有的静静观看健康生活知识。来自市第三小学五年级的邹佳鑫兴奋地说,以前从来都没这么近距离见过这些高科技东西,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在体验了一把安全驾驶员后,她说开车很辛苦,需要手眼等各方面注意力都集中,一定不能碰到别人。

  “哇,太神奇了,原来我们生活的宇宙这么神奇……”在360°球幕影院里,参与观看的学生发出一声声感叹。为了达到更佳的观赏效果,不少学生躺在地上,眼睛紧盯屏幕,屏住呼吸,静静地感受宇宙的神奇和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此活动为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以“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实践”为主题的巡展活动。活动自4月17日起至6月16日,为期两个月。巡展期间,免费向全市公众开放。同时,城区各学校分批组织学生参观,让学生在体验中激发学习的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思想,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一名市民在参观流动科技馆后表示周末要带孩子去感受感受科学的魅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