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秋口镇“微信+春耕”服务百姓

2017-03-22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8月22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 江淦泉)“购买放心种子,要看商标标签是否清晰,看经营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检验检疫证号标注是否齐全……”当前,随着进入春耕备耕时节,婺源县秋口镇及时开辟“微信助春耕”栏目。通过手机微信,远程向农技人员讲解技术难题,呈现出了春耕备耕新景象。
      走进该镇李坑村有机大棚蔬菜基地,这里以种植反季节辣椒为主,年产量超300吨,另供应白菜、丝瓜、茄子、冬瓜、黄瓜、豇豆、大蒜、蕃茄、草莓等蔬果,年产值280万元。“通过手机微信与农技员联系,随时随地就能又快又好地解决种植技术问题,十分方便。”基地负责人李某说,在农技员的指导下,他们采用现代化日光温室大棚管理技术,蔬菜生产实现无公害原生态化,肥料使用沼液沼渣,病虫防治使用生态农药。
      据了解,通过实施“微信+春耕”,村民们发现病虫害等疑难杂症时,只要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到微信群里并留言,马上就有技术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对症下药,赢得百姓“点赞”。秋口镇微信群还实时更新关于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信息,丰富的图片和文字吸引了许多农民“粉丝”。不仅如此,该镇还通过“请专家讲、从网上学、上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将全镇打造成为婺源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走好农业产业扶贫发展之路。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婺源秋口镇“微信+春耕”服务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