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三十载突患重症 各界伸援手感动德安

2017-03-22 08: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安3月22日消息(陈福东) 阳春三月,不仅是赏花的好时节,同时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德安县,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接力让人倍感温暖和感动,德安大地处处都能看到感人的场景。

  近期,微信上一篇“人民教师汪茶花身患重病需救治”的文章被刷屏,说的是德安县河东小学教师汪茶花。春去秋来、酷夏寒冬,在她热爱的三尺讲台上坚守了30余年。然而不幸的是,就在今年一月底这位人民的好老师被医院确诊为肛管癌四期和多发性淋巴结转移,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她的家庭不堪重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进行了10余次放疗和化疗,家里东拼西凑的九万多元早已花光。

  得知这一消息后,引起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河东小学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河东小学学生陈稚翰说,“汪老师是我们学校的好老师,她现在得了重病,我们希望她快点好起来,刚刚捐的是我自己的零花钱,我们要学习雷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汪茶花老师尽管很早就发现了身体有不适的症状,但她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进度,一直拖着也没有去医院做检查,才会导致病情如此严重。医生建议,如不继续化疗,病情将进一步加重,想要维持生命,后期的化疗及手术费用还需20多万元。

  河东小学校长汪金淼在得知汪茶花事情后感到很痛心,面对记者,他说:“她工作很敬业,也很认真。得了这个病,我心里很痛。她一年以前就出现了这个症状,但是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起。大家都不知道,直到她坐不下来了,然后才到医院去治疗。一心一意的工作,她的眼里只有她的学生。”

  学校得知情况后召集了全校的老师学生进行捐款,一份份爱心投进了捐款箱,共捐了三万多元送到了汪茶花老师的病房。在河东小学的公告栏上,我们看到了一张张醒目的红色捐款数目公示表,注入了全体师生对汪老师的一份暖暖的爱心。目前,德安一幼、 三小、爱民学校、塘山学校、黄桶小学、彭山小学等学校纷纷献出了爱心。

  不少爱心商家、爱心人士和社会自媒体了解这一情况后,也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通过组织捐款、爱心呼吁等多种方式帮助汪老师渡过难关。截止目前,轻松筹爱心捐助平台已为汪老师捐献爱心款7.2万元。

  德安生活编辑周容告诉记者:“在得知汪老师的事情以后。我们德安生活也对相关的信息做了编排。然后在头条的位置将这个信息发布出去,得到了德安县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同时我们呼吁更多德安县的人或外地的人能够关注这件事情,一起将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一起弘扬“雷锋”精神。”

  自3月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来,德安县各级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访贫问苦、送法律下乡、孝老爱亲、献血、植树等各种活动100余次,志愿服务之风温暖了德安大地。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执教三十载突患重症 各界伸援手感动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