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小二”的淘宝梦

2017-03-20 12: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3月20日消息(刘敏)“下载这个农村淘宝软件,绑定我的村淘地址,即使在水槎最远的村都能送货上门。”张木华如是说道。今年2月,通过阿里巴巴的层层考核,张木华成为水槎乡村淘点的店“小二”,是泰和县首批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合伙人。

  泰和县水槎乡地处边远山区,一般快递都只送到圩镇某几个商铺,有些快递甚至都只送至沙村,快递送货上门的便利对于家住在离圩镇较远的村庄的村民来说,一直不曾体验过。自从张木华的村淘点办起来后,村民们取快递方便多了。他建立了一个160人的水槎农村淘宝服务站微信群,将一些经常网上购物的村民都拉了进来,快递到哪了,啥时候到,村民都一清二楚。

  农村淘宝刺激了本地的网购需求,张木华的村淘微信群,让许多之前不会上网的人,都知道了网络的便利,开始学习如何网上购物。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快递配送量增加了10%。

  但目前,水槎农村淘宝还仅仅停留在将外面的东西输送进来,在如何将本地的产品输送出去,如何打造农产品网上特色小店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思考完善。张木华说:“农产品+互联网是一个大的趋势,我最终的目的是想利用农村淘宝这个平台,将水槎的优秀农产品推销出去。”

  水槎农村淘宝服务站微信群让张木华结识了许多与他有共同想法的人,通过交流探讨,在打造村淘特色小店上,他有了一些思路,下一步他打算将重点放在打造农产品特色小店上,将水槎乡十二个村的特色农产品整合起来。村“小二”的淘宝梦正一步一步的照进现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村“小二”的淘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