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以创业带动就业

2017-02-28 11: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2月28日消息(胡传丰 李强)“有了这笔贷款,今年我可以接着扩大养殖规模了。”2月27日,谈起靠着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解决了产业发展资金难题时,永修县三溪桥镇特色水产养殖户刘万祥高兴不已。近年来,该县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众多像刘万祥这样的返乡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创业梦想。

  该县奋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程,发挥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介作用,广泛宣传“双创”政策,激发群众创新意识,增强创业观念。重点扶持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该县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畅通大学生面向企业、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渠道,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活动,对符合创业条件的大学生进行补贴,提供创业贷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该县连年开展“春风行动”,帮农民工在园区企业找合适岗位,县就业部门与财政、农工部和各经办银行等部门联手,采取联保或受信的模式,为185名有信用、有创业项目的农民工,免除了反担保,发放贷款3200万元,通过精准扶贫,扶持返乡农民工发展葡萄、柑橘、水蜜桃等特色产业。此外,结合全市“新工业十年行动”,该县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等资源,落实房租、水电费等补贴政策,采用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打造示范性“双创”孵化基地,为10家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水电、租金等各项补贴23万余万,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创业舞台。据统计,仅去年,该县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帮扶”等活动,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162人;全年累计发放小额贷款3.06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658人,带动就业6200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以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