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艺大师祝正茂拍卖陶瓷作品捐献玉山县文成镇“2·12”交通事故

2017-02-25 21: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2月25日消息(王耀忠 曾宏坤 杨军)2月24日下午,在玉山县玉台大酒店13楼会议室,洋溢着浓厚的大爱氛围,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祝正茂将三件陶瓷作品进行公开拍卖,二家企业和一位市民先后拍下三件陶瓷作品,拍卖所得人民币七万一千元,当场捐给了文成“2·12”特大交通事故死难者家属。
  “这次也是无意当中在微信里面看到春江水暖公益事业的倡导和发起,当时看到心情很沉重。觉得这么一个家庭在瞬间就搞得支离破碎,而且看到三个小孩的治疗费用达到百万元以上,觉得更是一个家庭无法承受。那我作为一个艺术家,我想用这种艺术劳动来尽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那么我就作出决定捐出三件作品用来拍卖,拍卖所得捐给这次事故的受难者。”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祝正茂如是说。
  今年2月12日16时50分许,在320国道玉山县文成镇毛塘村王山路口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二死三伤。在失去双亲的同时,还要面对随时有生命危险的两个孩子,这是晴天霹雳,更是一个家庭无法承受之痛。而100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犹如天文数字。文成镇党委、政府在一面肯请县政法委领导督促协调巨额医疗费用的同时,一面组织镇、村干部群众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祝正茂从春江水暖微信群里得知这一不幸消息,立即决定将自己三件艺术精品进行爱心义拍。
  文家装饰、丰裕实业等两家企业及市民廖女士成功竞拍。
  当天拍卖结束,所得拍卖善款及春江水暖群募捐共计八万三千余元现金全部交给爱难家属。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中国陶艺大师祝正茂拍卖陶瓷作品捐献玉山县文成镇“2·12”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