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微网”备春耕

2017-02-22 15: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2月22日消息(梁伟峰)近日,遂川县堆子前镇果农林堂盛早早来到果园修剪果树。他发现部分枝叶有被虫叮咬痕迹,马上拍了张照片发到“果业技术推广”微信上,很快就有专家联系他解答疑问……随着网络信息的迅速普及和新农村建设的推进,遂川县广大农户改变了过去春耕备播的老模式,而是通过宽带和4G手机“微网”备春耕。

  近年来,遂川县以农民生产生活实际问题为导向,积极打造智慧农业,让互联网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金钥匙”。该县通过在农业服务网站开设农业咨询服务、农资鉴别、农业科技培训等板块,有针对性地对农民进行生产技术培训。同时,建立开通“春耕微信群”、“春耕QQ群”、“春耕微博”等,让农民和农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实现新一代农民网上请专家、学技术,了解国家各项惠农强农政策,依靠网络进行生产指导、农资储备、信息获取、产品销售,“微网”渐成农业生产的“指南针”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千里眼”、“顺风耳”。目前,该县共有23个“微网春耕服务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通过“微网”平台共发送技术指导信息、异端天气预报及果品销售等各类信息400余条,接受农业网上咨询上千人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遂川“微网”备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