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好人”呈现“井喷”态势

2017-02-21 16: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都昌2月21日消息(张铭  邱铭)入春以来,都昌县接二连三涌现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众多好人好事,广大干群积极投身“社会风尚引领工程”,合力精塑“都昌好人”正能量, “都昌好人”呈现“井喷”态势。

  都昌是一个拥有2000多年文明史、江西18个文明古县之一,孕育了东晋大司马陶侃、南宋爱国丞相江万里等名人。崇文尚教的都昌文化与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交相辉映,持续散发着馥郁芬香的时代气息。近年来,勤劳善良的80多万都昌人开拓创新,务实苦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广大干群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好人行为赢得了众多前来都昌投资创业和考察学习者的肯定和赞许。去年下半年,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就实施社会风尚引领工程,精塑“都昌好人”品牌,建设富裕、美丽、和谐都昌进行动员部署。该县通过会议、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网络等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人和事,让群众感受到“好人”真实、可学、易做。1月21日,都昌爱心社区组织近百名爱心人士开展了“办年货、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让求助爱心社区的特困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27日(除夕)下午,苏山乡苏山村委会细屋谢村的64岁村民谢胜忠给捡到一部高档手机里,通过给微信好友发信息,归还给失主。2月3日上午,蔡岭镇凤凰村委会谢梅村一辆载有祖孙三人(奶奶、媳妇、孙子)的红色封闭式摩的,因操作不慎翻入路边深潭,车子掉入深潭后瞬间被淹没了车顶,情况万分危急。热心村民发现后大声呼救,大批村民奔赴现场,在千钧一发时刻,回乡探亲军人石智杨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在冰冷刺骨的水中奋力施救,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三位落水者最终脱离了死神魔爪。2月2至3日,寒气袭人,都昌长途客运站正处在“春运”出行高峰,每天有10多名穿着“都昌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阳光客运站开展了引导咨询,帮助旅客行李包安检,为乘客进行购(退)票指导,维护候车秩序,为老、幼、病、残、孕乘客拎包等贴心服务。2月4日,远在长沙创业的都昌籍陈继华先生就用微信通过都昌爱心社区成员向困难学生刘海珍同学转来1600元生活费,这已是陈先生第三次为刘海珍转来爱心款。2月14日,都昌二中学生余金燕乘坐出租车到学校报名,由于粗心大意,将装有大量现金的包裹遗落在出租车上,下车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丢失,此时司机已经走远,余金燕急得大哭。半个小时后,都昌阳光出租公司司机张新民发现车内的包裹,经检查包内有2300多元现金及钥匙、证件等贵重物品,张师傅又专程驱车来都昌二中接学校政教处人员到阳光出租车公司领取包裹,张师傅这种拾金不昧,急人之所急的精神感动了余金燕一家人及县二中师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都昌好人”呈现“井喷”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