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年前懵懂少年险走失 如今多方寻找恩人结对亲

2017-02-21 11: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2月21日消息(王耀忠 封凡礼)31年前,玉山县怀玉乡两名懵懂少年到县城险走失 被一好心人留住,如今两位中年人经多方寻找恩人结对亲,这感人的一幕日前发生在玉山县横街镇横街社区淤底村。

  “如果那年没有他们的保护,说不准我今天会流浪到何方 那么这些年以来我一直铭记着他的教导,一定好好读书,好好做人,要珍惜光阴”。当年被救助者、江西省民间文化艺术家陈文武激动地说道。

  2月17日下午,在横街镇横街社区淤底村口,今年71岁的郑先进老人迎来了二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31年前在县城险走失的江西省民间文化艺术家陈文武与同乡好友童奇飞。1986年农历9月下旬的一个雨夜, 13岁少年陈文武与同学童奇飞辍学,从家乡怀玉乡来到玉山县城,两名少年在县城兜兜转转寻找亲人无果又迷了路,又冷又饿的他们蜷缩在屋檐底下。适逢在县城工地做木工的横街镇村民郑先进打夜班回到住处,发现俩少年已经在屋檐下睡着,他上前将两人唤醒,见两个孩子身上已被雨水淋湿,把他们拉到屋里换下干净衣服,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吃住,又资助他们回家的路费并嘱咐他们回家要好好读书,不可到处乱跑。三十多年来,两位年轻人一直不忘好人郑先进的救助之恩。

  经多方寻找,在好友的帮助下,陈文武与童奇飞终于与恩人郑先进见面,他们聊起这些年的经历,不禁感慨万千,并主动要求与老人结为亲人。

  横街镇横街社区淤底片干部姚明顺介绍说,“郑先进一直是个热心人,大家对他的评价都是很高的,他喜欢助人为乐,很善于帮助别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31年前懵懂少年险走失 如今多方寻找恩人结对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