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列车长收到意外“大礼”

2017-01-16 09: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16日消息(肖勇 王毅)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的日子。而就在今天,南昌客运段动二车队西动9组的列车王毅就接到了一个让她想不到的惊喜,一名旅客专门为她送来了一份“大礼”……

  原来,1月12日16时50分许,王毅值乘的由南昌西开往深圳北的D2321次终到深圳北站。等旅客全部下完,王毅像往常一样在车厢里巡视。当她走到5号车厢时,在7F座位下发现一个钱包

  。拾起钱包,打开一看,王毅发现里面除了三千多元现金外,还有数张银行卡、健身卡和失主朱某娟的身份证、名片等物品。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并将旅客遗失的财物完璧归赵,王毅试着拨打钱包内名片上的手机号码。但遗憾的是一连拨打了十多遍,失主的手机号码一直都是无人接听。由于联系不上失主,而王毅值乘的列车又即将开往泉州,王毅只好将钱包编客运记录移交给深圳北站处理。虽说自己该做的都已经做了,但王毅还是放不下这件事情。于是,王毅又给失主的手机连发了数条短信,让失主看见短信后检查一下随身物品,如果发现丢了什么东西,就与自己联系。

  果然,几分钟后,王毅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接通电话,电话里一女子急切地说她的钱包丢了。原来,朱女士当日乘坐D2321次列车到深圳,下车不久,她的手机就响了。由于手机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朱女士就没有理会。谁知这个号码一直打个不停,朱女士误以为是遇到了骗子或是推销员,便索性关了机。半个小时后,朱女士开机,却不想手机里一下涌出来几条短信。看了短信的内容,朱女士一摸口袋,发现自己的钱包真的不见了,才知道自己将好心人误当做是骗子了,于是赶紧回拨了王毅的电话……

  弄清了事情的经过,王毅赶紧告诉朱女士钱包已经交给深圳北站了,让她不要着急,只要去深圳北站的失物招领中心领就可以了。

  得知自己的丢钱包有着落了,朱女士十分高兴。不久,王毅接到朱女士添加微信好友的请求,王毅就同意了朱女士的请求。谁知加为微信好友后,朱女士给王毅发给一个微信红包。见此情景,王毅只能又一次拨通朱女士电话,婉言谢绝了朱女士的好意。

  发给列车长的红包被婉拒,朱女士的心里是既感动又失落。感动的是素不相识的列车乘务员帮自己找回来钱包。失落的是因为第二天自己要代表所在的公司参加一个会议,无法亲自到深圳北站去谢谢列车长。思来想去,第二天一早,朱女士就请自己的弟弟拿着连夜制作的锦旗来到了深圳北火车站。

  1月13日12时38分,当王毅值乘的D2313次列车再次停靠深圳北站的时候,朱女士的弟弟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王毅手里。在2017年春运第一天就收到旅客送来的“大礼”,王毅的心里暖洋洋的……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春运首日 列车长收到意外“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