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孩失联被收留 好心人曾遭丧子痛

2017-01-12 09: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1月12日消息(杨尤炫)1月10日上午10时许,萍乡莲花县路口乡村民刘小明拨通了武宁110报警电话,声称家中收留了一位男孩,武宁警方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核对,家属随同民警驱车三百多公里远赴路口乡,经现场确认为武宁县失联27天的12岁男孩小鹏。

  2016年12月15日,小鹏从家中拿了一千多元钱离家出走,想到南昌投靠姐姐却迷了路,第二天,小鹏一直站在在南昌火车站附近一家小旅馆门口,老板看见这么小的孩子在外流浪就免费让间房住,小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与人交流,老板刘小明一家人察觉到异常便询问其家庭情况,一开始小鹏不愿意说真话。

  1月5日,刘大哥家旅馆经营到期,一家人也要回老家莲花县过年,小鹏想和刘大哥走。刘大哥回到老家后一边和当地派出所反映情况,一边打听孩子真实情况,可是几天后小鹏只愿说自己是武宁人。刘小明担心擅自收留孩子日后会落个拐卖儿童的罪名,于是向当地警方报告,10日上午通过莲花县路口派出所的帮助,刘大哥与武宁110取得了联系反映自己收留了一个武宁男孩。

  新宁派出所民警和小鹏母亲通过在微信上比对图片基本确认了远在莲花县的武宁男孩就是失踪了27天的小鹏后,立即驱车前往,可是见到民警和妈妈到来,小鹏却跑出门躲了起来。经过一番寻找,民警才在附近村民家中找到小鹏,小鹏推开妈妈却拉着刘大哥的手不肯走,一个劲掉眼泪不愿回家。见此情形,刘大哥和妈妈同其谈心,3小时后小鹏思想工作才做通,小鹏却一直不愿意告诉大家为何离家出走。

  刘小明告诉小鹏妈妈自己今年40多岁原本也有一对儿女,儿子在6岁的时候发生意外死亡,自己特别能理解一个家庭失去孩子的痛苦,原本一家人在家务农,家庭条件也很差,住的都是土房子,屋内地面都没有硬化,一下雨都是泥,这几年才到南昌火车站附近租了一个小旅社经营,看见小鹏整天把自己关在旅社里,不愿意和人说话,店铺经营又要到期,原本不想把小鹏带回老家的,小鹏看见旅社要关门了一直跟着刘小明一家人走,刘大哥也就不忍心让他一个人在火车站附近继续流浪,怕他遇到坏人。

  小鹏妈妈告诉民警和刘小明,小鹏爸爸在他两岁时因为交通事故去世,小鹏还有一个17岁的姐姐在南昌读书,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就是靠自己骑三轮车在县城给人送货赚点小钱,小鹏从小性格内向又倔强,她始终不相信自己儿子会不辞而别。

  “这么多天,一直担心儿子会不会出了意外”自从儿子失踪后,钟大姐每天到派出所好几趟询问民警,看见有的民警因为长时间反复查看视频画面都呕吐了,钟大姐也不忍心打扰民警工作,民警通过到学校走访推测小鹏因校园纠纷离家出走的概率低,“儿子很乖,平时该给的钱都给,从来不打骂”小鹏妈妈觉得家教宽松自己不可能逼儿子离家出走。

  2016年12月15日清晨6时许,12岁在校学生小鹏从家中出门上学后便失去联系,小鹏“离奇”失踪的消息经微信传播发酵后牵动了全城市民的心,武宁警方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广大市民也积极帮助警方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寻人,得知小鹏被萍乡好心人收留,在返回路上,小鹏妈妈一直在向亲戚朋友和好心人报喜,11日零点31分,小鹏和妈妈在民警陪同下一起平安回到了武宁。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男孩失联被收留 好心人曾遭丧子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