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白鹤钟情瑞昌安定湖

2016-12-09 10: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2月9日消息(徐红波 王华东 曹皓)每到冬季,江西省瑞昌市安定湖就会迎来一群珍稀白鹤,鹤声悠扬,鹤影翩翩,成为湖面上一道靓丽的风景。12月6日,瑞昌市摄影爱好者和野保工作人员来到安定湖畔,用镜头清晰地拍摄到10多只白鹤在湖边、泥滩或浅水区域栖息的倩影。

  白鹤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体长130-140厘米。站立时通体白色,胸和前额鲜红色,嘴和脚暗红色;飞翔时,翅尖黑色,其余羽毛白色,栖息于开阔平原沼泽草地、苔原沼泽和大的湖泊岩边及浅水沼泽地带。白鹤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鸟类红皮书列为极危物种,也是中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目前仅存数千只。据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在鄱阳湖越冬的白鹤数量已达3000多只,占全球白鹤总数的98%。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珍稀白鹤钟情瑞昌安定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