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中学子拾金不昧显风采

2016-12-08 13: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12月8日消息(章德海 吴国庆)12月7日课间操,本是一个极其平常的时刻,可当学校李校长把七一班的李泽文、汪晓龙两位学生叫到队伍前面来时,所有的学生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就是这两位同学,他们昨天傍晚在篮球场捡到了一个皮夹,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更重要的是还有好几张百元大钞。但是他们一点都不动心,立刻就交给了老师。”全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虽然,捡到贵重的东西在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在峙滩中学的校园,拾到东西交给老师却是一个优良的传统。每年的开学季,一些新入学的学生由于刚刚来到一个新环境,往往不太会打理自己的生活,丢饭票餐券生活费的事时有发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烦恼,可是只要发生在校园内,基本上在当天或第二天都会在寻物启事栏里看到公告。优良的拾金不昧传统届届相传,于是才发生了课间操两拾金不昧学生受全校表扬的一幕。

  据悉,钱夹为头天来校打球的抬田公司一青年所丢,已于发稿前来校认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峙中学子拾金不昧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