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护学暖人心 学校致谢送锦旗

2016-12-08 13: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2月8日消息(黄小军 黄毛云)7日,江西省分宜县二中校领导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手上。以此表达对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长期以来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分宜县二中现有师生3000余人,今年以来,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结合学校的治安特点,加大校园周边的巡逻任务,根据学生上下学的时间段,安排巡防队员定岗定责,与学校加强联系,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使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有效地预防了校园暴力的发生,给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同时,民警在校园内认真开展大检查和大走访活动,通过与学生、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广泛征求如何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改善校区周边治安状况。此外,针对学生的心理特点与学习、生活实际,运用发生在校园的各类典型案(事)件为例,采取多种有效方式,深入开展法制与安全教育宣传,不断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年以来,该所共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检查1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6处,调解学生纠纷7起、上门为学生办证30余人、制止学生斗殴时间3起。力净化了辖区校园治安环境,深受学校师生及群众的好评。

  “这是一面凝聚着我们全校师生深情的锦旗,”分宜二中校领导紧紧的握住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陈水平的双手非常感激的说:“你们平凡而朴实的言行,体现了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精神与风范,正是由于派出所民警、辅警一直尽职尽责为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努力着,学校才拥有了美好、和谐、安宁的教学环境。我们无以回报,只能在这里送上锦旗表达学校全体师生对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感谢和敬意。”

  分宜县公安局城西出所的民警们表示,守护校园安全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推进护校岗建设,在现有护校岗警力的基础上,还将增强警力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民警护学暖人心 学校致谢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