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禁毒宣传进社区 与民共建无毒社区

2016-12-08 09: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2月8日消息(黄小军 陈水平)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加强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6日,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与社区群众面对面宣传毒品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500多人次,对于提升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宣传活动中,分宜县公安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支持禁毒工作,并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宣传品。同时,民警还现场解答群众询问的涉毒法律法规、毒品识别方法和预防常识,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的拒毒、防毒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宣讲效果较好,听课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知的禁毒知识向身边家人及朋友和社会群众做好宣传,争当社会禁毒宣传员。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毒品,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也显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信心,告诫涉毒人员悬崖勒马,震慑了毒品犯罪,为开展禁毒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禁毒宣传进社区 与民共建无毒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