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怀上二胎 三岁娃欲绝食

2016-12-07 11: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7日消息(肖勇)一名刚满三岁的女孩得知妈妈怀上了二胎,情急之下在列车上哭闹不止。最后,还是列车长出面哄劝,才让女孩破涕为笑。

  2016年12月6日12时许,由成都东开往南昌的D2238/5次列车正运行在重庆北至石柱县区间。此时,正在车厢里巡视的列车长辜娟远远听见5号车厢传来一阵女孩的哭闹和男子的呵斥声音。辜娟循声找去,却只见5号、6号车厢连接处一男子正在大声地呵斥一名3岁左右的女孩。而那名女孩则趴在地上不停地哭闹、打滚。见此情景,辜娟赶忙上前抱起女孩询问缘由。面对列车长,男子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带着女儿回汉口,谁知女儿得知妈妈怀上二胎后竟哭闹起来,任凭自己怎么劝都无济于事。中午时分,自己买来盒饭给女儿吃,不料女儿竟将盒饭打翻说要绝食抗议。自己一时火起,打了女儿一巴掌,女儿便倒地打滚哭闹起来......

  “阿姨,爸爸妈妈说要给我生个弟弟妹妹,我很不开心,有了弟弟妹妹,他们就不会爱我了......”在辜娟怀里,小女孩伤心地哭着......

  经过仔细询问,辜娟得知小女孩名叫曾某娟,今年还不满3岁。曾某娟的父母是做糖果批发生意的,家庭条件比较好,所以从小到大,她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只要生意不忙,曾某娟的父母就会带她到处旅游。总之,只要是她提出来的要求,家里人会想尽办法来满足“小公主”。但在不久前,曾某娟无意间听到爸爸妈妈在讨论再生一个孩子,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要是真的有了弟弟妹妹,就会分走爸爸妈妈至少一半的爱,那我以后该怎么活下去?”这段时间,曾某娟经常这样想。前几日,曾某娟随爸爸去成都旅游,在回家的列车上,曾某娟无意从爸爸与爷爷的通话中得知妈妈真的又怀孕了,这才苦恼了起来......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辜娟将女孩抱到乘务室。因为有一个十岁的女儿,所以辜娟哄起女孩也是十分有经验的。她先是将自己带的拿来橙子和糖果拿出来给孩子吃,然后仔细地将女孩因哭闹而散乱的头发梳好并编了个漂亮的羊角辫。见曾某娟哭声小了,辜娟还告诉女孩自己也有一个漂亮的女儿。但是因为没有兄弟姐妹,自己的女儿经常会感到孤单寂寞。所以,要是条件允许,自己也会考虑给女儿添个弟弟或妹妹的。那样的话,自己的女儿不但不会失去父母的爱,还会多了弟弟、妹妹的爱。等弟弟、妹妹长大了,还能陪她读书、玩耍,这多好呀?在辜娟的哄劝下,曾某娟终于停止了哭泣。随后,辜娟又对曾某娟的父亲说:“这生二胎虽然是大人的事,但这毕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成员,孩子虽小,但她也有自己的思想,处理不好,甚至会引起孩子性格的改变。所以,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还要多想些方法,尽量与孩子做好充分的沟通,千万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法对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妈妈怀上二胎 三岁娃欲绝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