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农民“柚”发财了

2016-10-27 1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安福10月27日消息(刘丽强) 10月26日,在江西省安福县金鑫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蜜柚园里,一批来自城里的客人正在采摘柚子,五六辆小车的后备厢装满了柚子。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眼下正是蜜柚成熟季节,每天都有前来柚子园采柚的市民。这位负责人说,今年蜜柚已卖到每公斤10元左右,年末可能还会涨一些。

  安福县是金兰柚的原产地,五年前,该县横龙镇一株金兰柚树的果子纯赚千余元,培育金兰柚苗的专业户一年纯收入二十余万元,一时被传为佳话。2013年,该县把蜜柚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主要产业在全县推广,并启动“千家万户老乡工程”,县里对发展500亩、10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给予10-20万元不等的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到目前,该县19个乡镇都有百亩连片的蜜柚基地,使全县蜜柚种植面积增加到1.5万,已挂果的蜜柚面积已达6000余亩。

  这么多蜜柚销得出吗?横龙镇盆形村刘海方是看着柚子涨价的,他说,蜜柚无污染,不上火,吃的人越来越多,他的蜜柚大部分销往广东和湖南,他的50多株蜜柚每株纯收入超千元。该县果业局局长尹锋介绍,该县横龙镇东谷村的金兰柚在全市蜜柚节上,连续两届被评为“柚王”。王伟趁势培育了20余万株蜜柚苗,今年以每株5元销售,仍被全市种柚户抢购一空。

  该县靠“柚”发起来的农民开始抱团发展,已有1000余户加入蜜柚合作社,“柚王”罗波波建起了江西省首条自动化蜜柚包装线,办起了“阿波罗”蜜柚销售电商平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福农民“柚”发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