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济贫困 村民送锦旗感谢

2016-10-26 09: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10月26日消息(任海燕 余会林)“雪中送炭,哥哥现在卧病不起,这笔救助资金,及时解决了哥哥的后期治疗费用,我们全家都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10月25日,在共青城市委政法委办公楼院内,村民为工作人员送来写有“情系百姓 扶危济贫”字样的锦旗,朴实的两句话表达了村民的感激之情。

  经了解,送锦旗的村民是共青城市泽泉乡泥工朱某智的弟弟朱某斌。2012年,朱某智受房东雇请建私房,在粉刷外墙时不慎摔伤,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在医院花费30多万,治疗4个多月后,由于无法承担高额的后期治疗费用,朱某智只能回家治疗;又由于损失无法得到赔偿,造成朱某智以及家人生活十分贫困。

  今年3月,朱某智向政法部门申请了司法救助,共青城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非常重视,考虑其伤情极重、家庭极困,积极帮助申请上级国家司法救助资金。9月,经上级主管部门核准,朱某智符合上级司法救助条件,拨付了13万元救助资金,解决后期治疗费用,帮助其家庭度过难关。

  近年来,共青城市委政法委高重视司法救助工作,出台了落实国家司法救助规范性文件,设立了司法救助专项资金,坚持“月受理、月调度、月办结”,通过帮助困难群众依法维权,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当日上午,共青城市甘露镇民事伤残村民、司法救助对象王某庆同时送来了写有“扶危济困 真心为民”字样的锦旗。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司法救助济贫困 村民送锦旗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