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重包裹被错领 民警帮忙追回

2016-10-25 10: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0月25日消息(黄小军 李飒)江西分宜一快递公司员工李某在派送包裹时,由于一时粗细没有核查,便将一客户的贵重包裹错发至另外一客户,等李某发现后联系对方时,对方却予以否认,拒不归还包裹,无奈之下,李某只好向警方报警求助,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贵重包裹最终物归原主。

  24日,分宜某快递公司的员工李某急匆匆地来到分宜城西派出所,“警察同志,有人冒领客户的贵重包裹,包裹内是一大包裹的贵重毛毯(价值三千多元),麻烦你们一定要给找回来啊!”,李某焦急地说。

  民警一遍安慰李某不,一遍向其了解事情的详细经过,经过了解,原来是李某在派发包裹时粗心之下,将贵重包裹错发至另外一客户张某,以至于该张某多领了一个包裹,等李某发现后,与领错包裹的张某取得联系,但张某却表示没有领错包裹。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根据快递员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张某取得了联系,起初,张某表示没有领错包裹,且张某称是快递员派发给自己的包裹,民警表示,虽然快递员派发的,但在快递员告知错发了的包裹却不退还在民事上属于“不当得利”,如果拒不归还的话,属于违法行为,货主可以起诉他。听民警这么一说,张某惭愧地表示知道错了,并将错领的包裹归还,没多久,张某便将错领的包裹归还给快递员。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贵重包裹被错领 民警帮忙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