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春蕾”来信了

2016-10-25 10: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安福10月25日消息(刘丽强、袁琴)近来,江西省安福县妇联收到多名“武警春蕾”的寄来的信件,这些信件有的是感谢武警官兵给她们的无私帮助,有的是与妇联干部分享她们快乐的大学生活,有的是给妇联干部讲述她们的成长经历和励志心得。透过孩子们的真情流露,该县妇联干部为自己的辛勤工作开花结果而欣慰。

  2014年11月,安福县25名贫困高一女生受助“武警春蕾奖学金”, 连续受助三年,每人每年1200元。经过刻苦学习,奋力争先,这批“武警春蕾”都取得较好的学习成绩,全部达到大学本科或高等专科录取分数线,其中23人选择踏入大学校门,开启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

  进入大学后,“武警春蕾”们在享受快乐的大学时光时,没有忘记曾经给自己帮助的妇联干部和武警官兵,她们借书信传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考入大连医科大学的刘某在信中说,她来自贫困家庭,父亲失业在家找不到工作,母亲右眼残疾,工资收入微薄,也没有稳定的工作,全家租住在政府廉租房。得到武警部队的资助后,让她能更专心于学习。来自社会的帮助,也让她知道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从此,她开始更加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每当有所懈怠的时候,她就会为自己的懈怠而羞耻,收心学习。刘某在信的结尾真情地倾诉:“涓涓细流汇江海,拳拳爱意见情意。感谢武警的捐赠让数以万计的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学子,重新点燃希望之灯,圆梦今朝!”

  安福二中“武警春蕾”郁某来自一个单亲家庭,父亲一直外出务工,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很早就学会了生活自理,高中三年她得到“武警春蕾奖学金”的资助,让她顺利完成了学业,步入了大学的殿堂。她给安福县妇联的信的开篇这样说,爱是与生俱来的,只要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就如甘霖滋润大地,人间将处处盛开希望之花。而在信的结尾,她赋诗一首,表达真挚的谢意:

  你们不是明星,却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你们不是火炬,却照亮了生命前进的方向

  你们不是泉水,却滋润了每个渴盼的心房

  你们不是花朵,却在人心的土地上绚丽地绽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警春蕾”来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