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民警为留守儿童传授“防拐骗”技巧

2016-09-26 10: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9月26日消息(周军华)近日,江西省分宜县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洋江镇中心幼儿园,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以“关爱儿童,预防拐卖”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民警通过防拐演练、表演情景剧等形式,向留守儿童传授实用的防拐骗技巧。

  活动中,宣传民警开展“防拐骗”知识教育宣传。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儿童被拐卖的事件,根据全国拐卖儿童案例中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案例讲解采取哪些防范措施,预防儿童被拐骗的事件发生。活动期间,宣传民警分别设计三个拐骗情景,分别以“犯罪分子利用加入迷药的饮料、零食等食品诱惑学生,将学生迷晕后拐走”、“犯罪分子利用同龄儿童将其他儿童诱骗至无人地,将小朋友拐走”、“犯罪分子假冒学生家长的亲戚朋友来接学生,得到学生的信任后将学生拐走”等情景,由老师和学生进行现场演示。

  每个情景表演结束后,民警现场与学生及家长互动,讲解儿童在遇以上情况时错误的做法和正确的做法,让学生及家长通过情景演示,直观的宣传儿童防拐骗知识。通过授课和现场演示讲解,让全体学生和家长受到一次良好的教育,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民警为留守儿童传授“防拐骗”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