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念好“孝”字经

2016-09-26 10: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26日消息(梁伟峰)“现在儿子儿媳把我接到新房跟他们一起住,我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遂川县碧洲镇白水村75岁老人张光鉴告诉笔者,经过党员干部和村贤理事会的批评教育,儿子张进林当场自愿签订《赡养协议书》,承诺好好孝顺父母,给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近日,遂川县启动“孝行天下?赡养双亲”全民主题教育活动,念好“孝”字经。该县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板报、新兴媒体等各种载体,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迅速排查“家庭赡养义务履行不到位”的问题,建立详细台账;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建立宣传教化机制。在县、乡、村广泛开展“孝敬父母好青年”、“孝顺公婆好媳妇”、“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通过遂川大讲堂、农村文化礼堂、道德“微课堂”等载体,组织这些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使这些看得见、学得到的群众身边典型,在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提升道德水平中发挥教化引领作用;建立“黑名单”,构建监督约束机制。县属媒体开设“双亲赡养问题”曝光台,各乡镇设立道德建设“110”举报电话,对不认真履行赡养老人义务的现象予以曝光,并纳入“黑名单”,实行享受低保“一票否决制”。同时,村村成立村贤理事会,对“村规民约”的遵守情况进行监督,设立“双亲赡养问题”举报箱和接待室,实现调处窗口前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念好“孝”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