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双腿残疾旅客的感谢

2016-09-22 18: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2日消息(辜娟)今年50岁的湖北武汉旅客杨贵兰自幼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双腿瘫痪,丧失行走能力。近日,他独自一人乘坐由南昌客运段动一车队担当的D2236次列车时,得到乘务员一路热心帮助,尤其在下车时,乘务员毫不犹豫俯身背他下车,令其十分感动。

  9月21日12时许,由南昌开往成都东的D2236次列车正停靠在汉口车站。这时,列车长辜娟发现一名双腿瘫痪的旅客正拄着拐杖艰难地向车厢方向挪动,辜娟见状急忙迎上前去搀扶。经询问,该旅客名叫杨贵兰,自幼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双腿瘫痪,丧失行走能力。此次出行是去四川成都看女儿。在交谈中,辜娟得知杨贵兰购买的是无座车票,便急忙叫来一名乘务员,两人一起将杨贵兰抬上了列车。

  列车开动后,为了一路照顾杨贵兰,辜娟先是将其安置在餐车的乘务员专座就坐。但由于乘务员专座座位小,又没有靠背,坐久了杨贵兰就显得十分吃力。辜娟看在眼里,便与车厢里其他旅客商量后,换出一个座位让杨贵兰坐下,同时嘱咐大号车厢乘务员一定要将杨贵兰作为重点旅客照顾好。一路上,辜娟和乘务员热情地为杨贵兰倒热水。见杨贵兰深情尴尬,辜娟就问她是不是要上厕所?在得到更定的答复后,辜娟二话不说,背起杨贵兰去厕所。到了晚饭时分,辜娟又将热腾腾的盒饭送到杨贵兰手里。

  当晚21时1分许,列车正点到达成都东站。下车时,由于别的乘务员都在忙各自的工作,辜娟又一次毫不犹豫地俯下身子,将杨贵兰背下了列车。

  在问清杨贵兰的家人在站外等她后,辜娟便请成都东站的工作人员找来一部轮椅,随后大家一起将杨贵兰抬上轮椅送出站外。离别时刻,杨贵兰已是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为表达自己对列车乘务员感谢,她让自己的女儿、女婿搀扶着自己,向D2236次列车的乘务员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一份来自双腿残疾旅客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