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多举措力促木材销售效益最大化

2016-09-22 11: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22日消息(胡新华、刘祖刚)9月20上午,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一场杉原木销售招标会,遂川五指峰林场的1550立方米杉原木在此竞拍,起拍价173.29万元,180.86万元成交,实现增值7.57万元。

  近年来,针对木材价格无法适应市场等情况,该场“走出去,请进来”,多方考察了解省内外市场行情,准确掌握动态走向,多渠道联系客商,在稳住老客户的基础上,吸引新客户,并为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引得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客商纷至沓来。在销售上突破传统,大胆采用竞价模式,让来自省内外的客商公开同台竞拍,最大限度发挥竞争机制的作用,使每一次竞价销售都实现价格大幅度上涨。同时县林业局纪律监察室等部门对竞拍全程进行严格监督,确保廉洁、公平、公正、安全的竞争环境,使客商安心举牌竞标,真正让每一次竞拍做到“阳光操作”。

  据统计,今年1-8月份,该场累计完成木材生产6703.1立方米,销售木材6524.5立方米,实现销售收入621.4万元。其中今年6笔竞价销售直接增收已达27.2万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多举措力促木材销售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