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警方和时间赛跑 制止诈骗案发

2016-09-22 09: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贵溪9月22日消息(易健 陈志文)报道:日前在上海打工的贵溪市姑娘江某委托父母到贵溪市公安局表示感谢。因为当地警方的积极介入,江某辛辛苦苦打工赚来的存款终于被追回。

  事情还得从9月7号说起。当天,江某接到一个电话,说她的银行账号涉及洗钱。对于如此诈骗伎俩,江某一开始不以为然。但是,接下来她的QQ上就收到标注名称为“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QQ号发来的两个法律文书:“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拘捕执行书”、“ 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性资产冻结执行书”。这下,江某完全“懵”了。

  江某:“他说‘你收了一万两千块钱的赃款’,我就更慌了。”

  几乎与此同时,贵溪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日常巡查工作中,也发现了这2份文书。敏感的民警立即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贵溪市公安局泗沥派出所教导员孙俊:“为了防止江某被骗,我们不断地发提示给江某,不要转账,小心被骗。”

  在江某挂断与诈骗嫌疑人的通话空隙,民警成功打通了江某的电话,揭穿骗局,挽回了江某的财产损失。贵溪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吴小明:“我们公检法要对当事人采取法律文书的送达呀,采取一些告知措施,都要找到这个当事人。而不会在网上发送这样的照片,这样的文书的。”

  目前,涉及该案嫌疑人的线索已经提交给了上海警方继续调查。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贵溪警方和时间赛跑 制止诈骗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