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耸听要担责 男子酒后在朋友圈妄言被行政拘留6日

2016-09-22 09: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22日消息(程玉香)因为微信朋友圈上的一则荒唐消息,九江男子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如今,李某为自己酒后冲动所引发的后果后悔不已的同时,也给众多市民敲响警钟。微信朋友圈虽是个人社交的一种方式,但发表言论也不能“微”言耸听。

  究竟是怎样的一则朋友圈消息让李某自食恶果呢?原来,9月17日晚,德安县吴山镇的李某在朋友圈发表了一条微信,扬言要将九江市政府炸掉,并言之凿凿地称自己工地上有炸药,只需找个癌症晚期的老人,支付一笔安家费,便可办成此事。

  该则朋友圈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在微信群中引起连锁反应,更有很多市民为此言论表示焦虑和不安。很快,公安机关侦测到这一骇人言论,并迅速锁定在吴山镇务工的李某身上。德安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两名民警立即前往其所在工地,就此事展开调查。经调查询问,民警发现李某只是酒醉后在微信朋友圈开玩笑,并无实施爆炸的企图。虽是“玩笑话”,但这条言论也在社会上引发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因李某编造并散布恐怖言论,引起民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部门对其做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微”言耸听要担责 男子酒后在朋友圈妄言被行政拘留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