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恶作剧报假警玩 民警对其严厉批评教育

2016-08-31 10: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8月31日消息(黄小勇 彭安)江西分宜县双林镇一11岁无知少女出于好玩,向分宜县公安局报假警称家中被盗手机和三万元现金,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与刑侦大队民警一道前往现场勘查破案,民警赶到现场后,却始终联系不上报警人。经过民警调查,发现所谓的盗窃竟是一名11岁女孩的恶作剧。26日,民警经过多方调查走访最终找到报假警的女孩,依法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8月23日下午16时许,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接到分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双林镇某村小组有一村民黄某某家中被盗一部苹果手机和现金3万余元,接到警情后,民警第一时间与刑侦大队民警取得了联系,并及时拨打了报警人电话,发现报警人电话为关机状态,民警与赶到双林的刑侦大队民警一道前往现场勘查,民警到达报警人所在的村小组后,却始终联系不上报警人,经过走访村民,村民表示该村没有叫黄某某的村民,也未听说村民家中有被盗的事,民警怀疑是报假警。

  26日,双林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手机登记机主为分宜县双林镇某村小组钟姓村民。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找到了钟某,钟某称该手机系其外孙女在使用,民警当即找到了其外孙女,得知该名女孩姓幸,现年11岁,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幸承认了自己的恶作剧,但是她也承认,打完电话觉得有点害怕。鉴于幸某系未成年人,民警对幸某的行为予以了严厉批评教育,幸某表示认识到错误,并保证今后不会再发生类似事情。

  民警提醒:报假警的行为将导致警力资源的浪费,给警方带来负担的同时也可能造成其他群众无法享用警务服务。现有法律对报假警以批评教育为主,一旦引起严重后果,报假警当事人可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11岁女孩恶作剧报假警玩 民警对其严厉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