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严台古村环保公益行

2016-08-31 09: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8月31日消息(王瀚淋 吴国庆)8月27日,景德镇一点志愿者协会一行20人,放弃周六休息时间,驱车来到偏远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浮梁县江村乡严台村,开展暑期最后一次环保公益志愿者活动。

  严台村,古称严溪,距浮梁县城74公里。风景秀丽,历史文化悠久。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在其名著《琵琶行》中就有“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的描写,明汤显祖在其《浮梁县新作讲堂赋》一文中,曾对浮梁茶有过生动描述:“今夫浮梁之茗,冠于天下,帷清帷馨,系其薄者……。”民国四年(1915年),江村乡严台村江资甫“天祥”茶号经营的“浮红”茶,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到达严台村后,志愿者们和当地居民说明了情况。大家换上黄色的马甲,行走在村头小巷。转眼间,原安静如画的村落热闹起来了。在烈日下做环保,没有一个退缩的,他们连墙缝里面的垃圾都不放过。大红的垃圾袋被风吹得摇头晃脑,一只只白净的手套,在弯腰捡起的一瞬间被蒙上层层浅灰。志愿者千千洁两夫妻几次跳下水沟,把不能降解的垃圾捞上来。村落里不少人从屋里走出来,善意地看着志愿者微笑。有的老丈看见家门前巷道上的烟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红着脸向志愿者保证,以后烟头绝对扔进垃圾桶。志愿者们心里暖流阵阵,这也是大家此行的来意。

  经过一点志愿者协会会员们两个多小时的辛勤汗水付出,严台千年古村变得干净整洁,令游客更加流连忘返。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浮梁严台古村环保公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