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自掏腰包 为贫困学生买学习用品

2016-08-31 09: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8月31日消息(黄小勇 彭安)“非常感谢警察叔叔,给我送来学习用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争取考出好的成绩,争做一名优秀学生。”8月30日上午,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带着自费购买的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及米、油等生活用品,来到辖区看望慰问家庭贫困的小学生何某和林某,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据了解,现年10岁的小学生小林来自分宜县双林镇洋四屋村小组,四年前,小林的父亲因患糖尿病离开了人世,母亲随后改嫁,年幼的小林跟着奶奶相依为命,一家人只有靠伯父帮人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极度困难。双林镇何家陂村小组另一名11岁的小学生何某家庭条件同样很差,母亲早年因病去世,为了照顾兄妹二人,小何的父亲只能打零工,一个月只能挣1000多元,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

  当天上午,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分别来到两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家中,为两位小学生送去了崭新的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及米、油等生活用品。在和孩子们交谈时,民警们不仅仔细询问受助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同时还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报答父母,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接过民警蜀黍送来的学习用品,孩子们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始终坚持着访民情、访民意、访民忧,以解决群众困难为己任,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人。双林派出所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把帮扶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定期走访困难家庭,随时掌握动态情况,竭尽所能地帮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派出所民警自掏腰包 为贫困学生买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