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骑行到拉萨 用车轮丈量梦想里程

2016-08-31 09: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31日消息(魏超)暑期两个月,有的同学去驾校练车,有的同学实习积累社会经验,还有的同学宅在家里。而南昌大学学生王子维骑行25天,穿越2200公里川藏公路到达西藏拉萨。刚顺利返回家中的王子维讲述了他骑行的故事。

  这张有太阳光晕的照片就是在东达山顶拍摄的,只出现了半个小时。相机中拍摄的高原风光,记录下了南昌大学生王子维的旅途。这25天的经历让他终身难忘。7月4号,王子维和自己的好友准备好了车辆、行李,从成都出发了,骑行前往拉萨。王子维(出录音:因为想挑战一下自己,骑行的人基本上所有人的梦想就是骑车去拉萨。

  骑行第三天,他们遇到了第一座海拔超4000米的高山折多山。就在这时,他们两人都出现了高原反应、体力不支等种种身体不适的状况。

  几天后,他的好友因为身体严重不适,放弃了骑行。王子维送走朋友后,又扶起了自己的单车。接下来,一连三天,他都独自骑行。一天,他从海子山下来,万里晴空突降暴雨,全身淋湿的他感到了绝望。

  到了离巴塘不远,王子维碰巧遇到了5个同是骑行到拉萨的大学生。交谈过后,才发有3个是自己的老乡。加入队伍的王子维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十分顺利。25天,2200多公里,王子维和队友们翻越11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遭遇风沙、暴雨、寒冷、塌方,最终穿越川藏公路抵达西藏拉萨。

  返回南昌后,王子维在处理大量的照片、视频,写详细的攻略和游记,希望能帮到更多想去的人。

  记者手记:苦行,是对内心追寻的朝圣。长时间骑行,旅途中要面临高海拔、空气稀薄以及昼夜温差大等挑战。这趟“苦旅”,王子维和队友相依相扶,完成了梦想之旅。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亲身体会,才知旅途疲惫,唯有团结和坚持,才能抵达梦想的终点。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大学生骑行到拉萨 用车轮丈量梦想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