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野外游玩遇险 警民联手三小时紧急救援

2016-08-31 09: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8月31日消息(黄小军 艾俊)28日,江西新余一男子龚某和同学为了庆祝30周年同学聚会,来到分宜县钤山镇大岗山黄毛洞景点旅游看瀑布,期间,龚某为了能够更近距离的观看瀑布,竟爬到瀑布上方,一不小心脚步打滑从落差5米多高的瀑布处摔下,当场摔的头破血流,动弹不得。分宜县公安局钤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救援工作,民警与现场群众一道历经近两个小时,将伤者从深山处抬出,为抢救伤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来自新余的男子龚某和同学为了庆祝30周年同学聚会,决定到野外旅游来庆祝这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日子,28日上午9时许,龚某和同学们驱车来到来到分宜县钤山镇大岗山黄毛洞景点旅游看瀑布,期间,龚某被瀑布的美景吸引了,为了能够更近距离的观看瀑布,龚某竟将危险抛之脑后,爬到瀑布上方,由于没站稳,加上脚步打滑,龚某从落差5米多高的山石上摔下,当场摔的头破血流,腿脚动弹不得,龚某的同学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分宜县公安局钤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此时医务人员也已到达现场,由于瀑布位于一座大山的半山腰上,车辆无法上去,民警在和医务人员扛着救援装备徒步穿越崎岖的山路上。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中年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头部旁流有大量献血,且男子已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能立刻送医院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抢救伤者,民警决定与现场群众将伤者抬下山去,医护人员忙为其戴上氧气袋,并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将受伤男子抬到多功能担架上,由于摔伤男子体型较重,加上天气闷热,民警和群众汗流浃背地行进在崎岖山道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救援人员将男子抬下山,送上正在山脚下等候的120救护车。回到派出所,民警发现,脸上多处被灌木划伤,裤子也被磨破了多处,由于长时间抬着担架包,手部也被勒出了深深的血痕。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同学聚会野外游玩遇险 警民联手三小时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