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准大学生家境贫困 民警爱心助学照亮前行路

2016-08-31 09: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8月31日消息(黄小军 侯小生)8月29日,对于家住江西省分宜县杨桥镇水头村的贫困大学生小芳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临近开学,正当她为入学报名费发愁时,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民警自发捐款,将12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她手中,鼓励她克服困难、安心学习。

  据了解,来自分宜县杨桥镇水头村的女孩小芳今年参加高考,以580的高分被安徽合肥工业大学录取,但小芳家经济条件非常困难,由于家里有三个孩子,妈妈有智力障碍,爸爸袁某根靠着做点零散的活计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几年前,袁某根做泥工从房屋三楼摔下,腿部落下了残疾,这无疑是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面对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小芳和小芳的爸爸袁某根心头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

  在了解其处境后,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民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为她捐款助学,在距开学报到时间越来越近之时,民警将筹来的1200元捐款交到了小芳手上,并勉励小芳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暂时的困难作为精神财富和宝贵经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小芳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用优异的成绩报答警察叔叔们的关心和帮助,回报社会上的好心人,将爱心延续下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准大学生家境贫困 民警爱心助学照亮前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