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三下乡”:江外院“映山红”国情社情观察团走进赣南信丰

2016-07-01 16: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日消息(唐胜兰 康凡子墨)6月26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映山红”大学生志愿者国情社情观察团来到赣南信丰县大塘埠镇,深入苏区基层进行“三下乡”。通过与当地居委会共同举办“两学一做”交流会、实地参观当地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大塘埠镇文化活动中心等活动形式,了解当地发展现状,接受群众教育。
  在大塘埠镇圩镇社区居民委员会党员会议室,江外院第三行政直属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代表及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与塘埠镇圩镇居民委员会党支部共同举办“两学一做”交流会。会上,塘埠镇圩镇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员就当地农产品电商推广、精准扶贫、社会保障、特色民俗保护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大塘埠镇绿通跨境电商基地,“映山红”国情社情观察团队员实地考察了当地的电子商务运营管理模式,工作人员就当地电商发展现状进行了讲解,并就脐橙、红糖、萝卜、红瓜子等农特色产品的线上运营进行介绍。并参观了传统手工红糖生产工艺,江外院电子商务学院的同学们对的纯手工传统工艺红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相关人员就传统产品跨境电商推广进行了交流。在大塘埠镇文化活动中心,参观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书法作品室、乐器室等文化设施,实践队员们实地感受当地文化建设成果,直观了解到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条件的同时,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不断丰富。
  据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团委负责人介绍,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在该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学院各部门的配合与帮助下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映山红”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的队员们来到赣南苏区信丰县大塘埠镇进行“三下乡”活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接受群众教育,在基地群众中成长。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基层“三下乡”:江外院“映山红”国情社情观察团走进赣南信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