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客运段团员青年看望抗战老兵 接受爱国教育

2015-09-09 11: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9月9日消息(肖勇 胡婷)9月8日下午,南昌客运段团员青年在段团委的组织带领下,满怀濡慕敬仰之情地来到了今年88岁的抗战老兵邹铜善家,聆听邹老讲述当年那些战火纷飞的往事。

  “我们那会儿哪有什么麻药啊,碘酒一擦,就开始拿弹片了,当时要是弹片偏一点点,今天我们就见不到了”邹老说完哈哈大笑。在缺医少药的年代,没有麻药,只靠碘伏的简单消毒就取出镶嵌在身体里弹片,对邹老来说,这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1927年出生的邹老,17岁参加革命,家中四兄弟,他排行老四,三个哥哥都牺牲在抗战中。谈起生命中的遗憾,邹老有些哽咽的说:“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再到我战友的墓前走走,陪他们说说话,再一起喝杯酒。”听到这里,在场团员青年们的眼眶也红了。

  邹老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的英雄事迹也感染了在场团员青年们。

  “小伙子,要跟着我们的党走啊,工作要兢兢业业,多为国家做贡献!”邹老对南昌客运段昆湛车队的团员袁文涛这样说到。听罢邹老得话,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听党的话、跟党走,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愧于无数革命先烈的无悔付出!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客运段团员青年看望抗战老兵 接受爱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