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公安英模代表陈伟进受邀进京阅兵观礼

2015-09-07 15: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景德镇9月7日消息(欧阳婷 许荣崽)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景德镇市昌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陈伟进作为公安英模代表应邀参加庄严盛大的阅兵观礼。

  据了解,此次纪念活动,全国有80名公安英模受邀观礼,江西省只有2人,陈伟进便是其中一位,也是景德镇市唯一的一位。现场气氛怎么样?他有什么感想呢?带着种种好奇,笔者一行于9月6日下午,见到了这位阅兵观礼归来的公安英模代表。

  有了这次荣誉,其他的什么都不想了

  陈伟进今年47岁,1996年他参加到公安系统工作,工作了近20年他获得过不少大大小小的荣誉,但今年8月26日他接到的一份通知却是让他毕生难忘,用他的话讲“有了这次荣誉,其他的什么都不想了 。”

  “9月3日去北京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很激动,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全江西省有4万多名公安干警,能去观看阅兵式的只有两位,而我居然是其中之一。”陈伟进说。

  9月2日上午,陈伟进和另一名江西“公安英模”代表,从婺源乘坐高铁去往北京。“去的时候我把奖章都放在了包里,由于是金属制品,过安检的时候被要求检查,当安检员得知我们是去北京观礼时,都很羡慕,其他乘客也纷纷围过来看我们。”当日下午4时许,陈伟进抵达北京南站。

  在现场只感到激动,感觉不到热

  虽然时间从入住的宾馆步行到指定观礼点仅需半个小时,但3日早上6点,陈伟进就起床了,吃完早饭后他便开始忙着整理服装、佩戴奖章,做完一系列的工作后他又再检查了几遍。

  8点钟,“公安英模”方队的80人到达观礼地点,“我们到现场时,感觉吸引了很多目光,就像自己也在接受检阅一样,并且有很多人要求和我们合影,我自己就合影了近20位,那种感觉就像比大明星还吸引目光,感到很荣耀。”

  随着阅兵的开始,陈伟进的心情也变得越发激动。先是感觉鸣炮声很整齐,自己的心也随着节奏要跳出来了。当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正步走来时,觉得自己的心也在随着他们的脚步跳动,拿着相机的手都开始微微颤抖。而当国旗升起,唱国歌时,他感动的热泪盈眶。“习总书记说出三个必胜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而我也觉得热血沸腾。”当时参加阅兵式的飞机就像从我头顶飞过,飞机上的字我都能看见。

  当日,随着阅兵式的进行,气温逐渐升高,陈伟进制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但是他却像没感觉到热一样。“虽然当时提供的袋子里有纸巾,但是我们这个方队没有一个人拿出来用,我想可能都顾着观礼,激动着呢,没空管流出来的汗。直到观礼结束我才一口气喝掉了一瓶矿泉水。”

  晚上回到宾馆,又看了两遍回放

  离开天安门的时候,陈伟进只感觉到依依不舍。当天晚上,他回到宾馆房间,不知道抱着何种心情,即使身体很累,但是又看了两遍阅兵的回放。

  9月5日下午,陈伟进回到景德镇,回到景德镇后很多亲朋好友都向他要现场的视频和照片。“我发都发不过来了。”

  “作为全国受邀的80位公安英模之一,非常荣幸,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景德镇公安的一种荣誉。通过观礼,我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挥模范作用,争取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市民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新瓷都。”陈伟进告诉我们。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景德镇市公安英模代表陈伟进受邀进京阅兵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