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夹子“咬”住脚 民警上山急救援

2015-07-22 11: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昌7月22日消息(曾润华 李宗仁)隐藏在草丛中的铁夹子,是野猪的致命陷阱,但是人不小心踩到,也会受伤。7月21日,广昌一村民就不幸“中招”,被铁夹子“咬”伤,幸得民警及时救助才得以脱险。

  当日下午6点左右,广昌县公安局尖峰派出所接到村民高某的报警:称在山上被野夹子夹伤了脚,无法动弹,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找来一名猎户,带好解救工具找到了坐在草丛中的高某。原来,今年46岁的高某家住尖峰乡黄坊村,下午到山上放牛时,不小心踩到了隐藏在草丛中的野猪夹子,左脚瞬间被锋利的铁夹夹住,疼得他忍不住大声喊叫,然而周边却空无一人。他试图用手扳开铁夹,可是不管怎么用力,野猪夹却夹在腿上纹丝不动;且每扳动一次,夹子反而夹得更牢。情急之下,他赶忙掏出手机报警。在民警和猎户的帮助下,野猪夹子很快被拆解开,民警立即将高某搀扶下山,并将其送到医院治疗。

  野猪夹子是由钢片、弹簧做成的一种简易咬合装置,猎物触动后能迅速将其紧紧夹住,无法逃脱。村民为防止山上野猪破坏庄稼,在野猪经过的地方经常安装这种装置。经过调查,这个野猪夹子是同村村民徐某安装的,是为了防止野猪到农田里糟蹋庄稼,没想到野猪没夹到,高某却意外中招。

  当晚,民警约双方到派出所进行调解。经过一番努力,徐某向高某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高某的医疗费用,双方最后签订了调解协议。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野猪夹子“咬”住脚 民警上山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