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学子点亮“微心愿” 陪留守儿童过别样“六一”

2015-06-02 09: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赣州6月2日消息(朱冰莹 刘衍琛)“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过生日,还有蛋糕、礼物,真的好开心!” 8岁的黄欣小朋友在她的作文《我的六一儿童节》里写道。

  半个月前,来自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响应团省委的号召,走进赣州市新赣南路社区的留守儿童家中征集“微心愿”,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黄欣和其他几位小朋友一起成为了此次“圆梦行动”的受益人。

  6月1日清晨,黄欣和刘叙岩两位小朋友就在几名大哥哥大姐姐的陪同下来到江西理工大学本部校园。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到食堂吃早餐,游玩校园主要景点八角塘,到田径场踢足球,参观图书馆,校史馆等。

  “这里好棒呀,以后我也要上这所学校!”在该校机电学院实验室观看大学生做实验时,刘叙岩激动地对志愿者说道:“我很喜欢机器人,一直都想自己做一个机器人,但是我从没有亲眼见过可以动起来的机器人!”

  “我第一次见刘叙岩的时候,他手里抱着一个纸壳模型。后来我知道那是他自己做的‘机器人’。”据活动策划者李志彬同学介绍:“刘叙岩跟着外公外婆生活,家境贫寒,他都是利用一些家里不要的废品制作自己的机器人。所以我很想带他看看我们大学的机器人实验室,告诉他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逸夫楼为黄欣小朋友举办了一场生日派对,大学生们为黄欣小朋友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个生日大蛋糕。黄欣说:“我过生日从来都没有蛋糕吃也没有芭比娃娃,看着别的小孩子过生日的时候又有蛋糕又有礼物,我就好羡慕的。”她曾在“微心愿”表格中写到希望自己能过一个有生日蛋糕的生日,实现梦想的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生日派对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孩子们安全送回家长身边。

  据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余夏静介绍:“这一次我们鼓励班级认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发挥集体的力量,成为留守儿童的 ‘圆梦使者’,我们希望能给留守儿童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帮助这些孩子实现梦想。”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江西高校学子点亮“微心愿” 陪留守儿童过别样“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