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警方高层大调整 县区公安局长一半变动

2016-08-16 10:06:00来源:信息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6日消息 今年是换届年,记者注意到,南昌市各县区公安局长已经调整到位。公安局长作为公安机关的掌门人,其调整自然备受关注。那么,南昌市各县区现任公安局长都有谁?

  六县区公安局长调整

  记者经过梳理发现,日前南昌市东湖区、湾里区、新建区、安义县、经开区、红谷滩新区等六个县区的公安局长有调整。

  也有六县区的公安局长未作调整。分别是: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南昌县、进贤县和高新区。其中,在任时间最长的是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局长何华新,2010年上任。同时,有两位是去年上任的,分别是南昌县公安局局长颜建保和进贤县公安局局长万剑波。

  有些是政委转任有些是交流任职

  据了解,南昌市有部分县区的现任公安局长由当地公安局政委转任。例如,余炜,此前任安义县公安局政委,目前提名安义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候选人,安义县公安局原局长徐瑞平已调任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再如,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工委委员、红谷滩公安分局局长汪勇,此前任红谷滩公安分局政委。

  有的则是市内跨县区交流任职。例如,新建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原局长周卫华交流到经开区,任经开区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公安分局的原局长和原政委均交流出去,其中,宗晓武,从南昌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处处长、经开公安分局政委的职位上调任新建区,目前提名南昌市新建区副区长候选人、区公安分局局长;经开公安分局原局长陈国梁,调任东湖区,提名南昌市东湖区副区长候选人、区公安分局局长,东湖公安分局原局长杨玉章调任南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长。

  还有的是从南昌市公安局机关到县区任职。例如,谢浩,从南昌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长、督察支队支队长、办公室主任的职位上调任湾里区,目前提名南昌市湾里区副区长候选人、区公安分局局长。湾里公安分局原局长张惠庆,调任南昌市公安局。

  为何有的直接上任有的则是提名人选

  据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官网消息显示,7月29日上午,南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吁小平,南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警校校长张增和在南昌市公安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谢涛书的陪同下,莅临分局宣布分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会上,张增和宣布了南昌市委关于分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南昌市委决定:周卫华同志任经开区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局长,不再担任新建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职务(按相关法律程序办理);陈国梁同志提名东湖区副区长候选人、区公安分局局长,不再担任经开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职务;宗晓武同志提名新建区副区长候选人、区公安分局局长,不再担任经开公安分局政委职务。

  有人也许会问,为何周卫华是直接任命,而陈国梁和宗晓武却是提名人选?

  原来,南昌市高新区管委会、南昌市经开区管委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都是南昌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不是一级政府,且没有设立人大机构,所以这些开发区的公安局局长可以直接由南昌市公安局任命。

  而南昌市东湖区、西湖区等都是行政区域,且设立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区公安分局局长一般都高配区政府的副职,所以,区政府副职人选需要提请区人大任命。同时,区公安分局局长任命还有点特殊,因为,南昌市各城区公安分局都是南昌市公安局的派出机构,所以,各区公安分局局长则由南昌市公安局直接任命。

  此外,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的公安局长一般也都是县政府的副职,所以,县政府副职人选需先提请县人大选举产生。县公安局是县政府的组成部门,所以,县公安局局长也需要由县人大任命。(江佳钰、记者王欢、实习生熊亚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警方高层大调整 县区公安局长一半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