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钟生死救援 江西靖安一民警爬楼解救轻生男童(视频)

2020-06-25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6月2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唐诗文 刘汉江)两脚踩在形成直角的窗沿,左手抓住生锈的空调外机支架,将蹲在窗台的小男孩护在内侧;右手费力推开窗子,在背后悬空、双手无支撑的情况下,将小男孩抱入屋内。6月25日端午节,在江西省靖安县公安局双溪派出所民警邹凯身上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6月25日中午,端午节过节气氛正浓,江西宜春靖安县一小区内,一名男孩蹲坐在一栋居民楼三楼空调机平台上,随时有坠落的危险。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和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做好防护措施,一边联系其家属。由于男孩所在位置离地面约15米高,为尽快解救小孩,靖安县双溪派出所民警邹凯冒着坠楼的风险,果断从二楼居民家客厅窗台爬出,然后徒手爬上三楼小孩所在的装空调机平台处,一把将男孩救下。

  “爬的时候没敢往下看,想着先救孩子。当时情况紧急,也顾不了那么多。”邹凯告诉记者。身后无支撑,前方是险情,今年30岁的邹凯也有两个年幼的儿子,人民警察的使命感和一名父亲的责任,令他毫不犹豫地做出了选择。救援任务完成后,怕家人担心,邹凯决定隐瞒家人。

  据了解,被救男童赵某今年10岁,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欲轻生。多亏民警及时救助,才令赵某化险为夷。赵某的外公外婆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对赵某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劝其家人遇事好好沟通,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靖安;解救;民警

19分钟生死救援 江西靖安一民警爬楼解救轻生男童(视频)

两脚踩在形成直角的窗沿,左手抓住生锈的空调外机支架,将蹲在窗台的小男孩护在内侧;右手费力推开窗子,在背后悬空、双手无支撑的情况下,将小男孩抱入屋内。6月25日端午节,在江西省靖安县公安局双溪派出所民警邹凯身上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