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居民家中着火 小孩机智报警(视频)

2020-06-05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6月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乐)2020年6月2日17时20分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山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西路97号6楼住户起火,中队迅速出动2车14人前往处置。
进入火场
  消防指战员17时30分到达现场,一居民楼6楼卧室着火,指挥员迅速对现场居民进行疏散,携带两名消防员进入火场侦查是否有被困人员,同时单干线出1支水枪进行灭火。经过搜寻,没有发现被困人员,指挥员下令全力控制火势,17时40分火势被控制,18时04分大火熄灭。
火势得到控制
  经事后了解,业主家中父亲去上班,母亲因事出门,家中只有两个孩子。孩子发现着火后,立马敲开邻居大门请求邻居报的警,消防员到场后迅速控制了火势,防止了更大灾害事故的发生。
  宜春消防在此提醒居民,请勿将小孩单独留守家中,同时应提高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如遇火灾应保持镇静,及时寻求邻居帮助,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夏季注用电安全用电。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着火;机智;报警;

江西宜春:居民家中着火 小孩机智报警(视频)

2020年6月2日17时20分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山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西路97号6楼住户起火,中队迅速出动2车14人前往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