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洪水冲走 樟树公安奋不顾身救回一条人命(视频)

2020-05-09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樟树5月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六华)2020年5月7日,江西樟树遭受暴雨侵袭, 造成道路积水严重、路面湿滑,山塘水库、稻田河渠水流湍急, 影响道路正常通行,险情、安全隐患骤然增多。

  当天上午,刘公庙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刘公庙镇塘祖村委一路段,有人好像连车和人被洪水冲走了,其它情况不明。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出警,由带班的邓副所长带队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眼前一片汪洋,洪水滚滚,汹涌澎湃。只见一中年妇女和一辆电动车被洪水围困, 妇女看到警察到了不停的呼喊快救救我呀……这时的邓副所长大声与她进行对话,稳住妇女害怕、着急的心情,同时组织同志们分组展开营救。

  天公不作美,雨下个不停,民警们奋不顾身冒雨进行救援;随后,拿来了绳子和铁丝,并将一辆农用车开到了水中,民警们站在农用车车厢后面慢慢的丢放绳子和铁丝,分别系在跌落洪水中妇女的身上和电动车上,另一组人员紧紧的拽住绳索,轻轻的向岸边拖移,但此时的雨越下越大,民警们一身全被雨淋湿透了,但是他们没一个退缩的。经过大家的齐心相助、共同努力,这位被洪水冲到水中间的妇女终于被救上了岸,捡回了一条命,转危为安。

  事后经问询得知,跌落洪水中的妇女,姓陈,刘公庙人。早上从家里出发准备回娘家,途经塘祖村委路段时,虽然看到了马路被洪水淹没,但由于陈某过于自信觉得能够骑电动车通过,在行至一半时却被洪水冲下马路并坠入水中,后所幸被路人发现并及时报了警,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陈某无大碍并已返回家中,见人时时不停的说:感谢警察同志救了我一命!

  警方提示:在雨季恶劣天气下,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出门,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切勿心存侥幸心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樟树暴雨;洪水;救助

女子被洪水冲走 樟树公安奋不顾身救回一条人命(视频)

5月7日,江西樟树遭受暴雨侵袭, 造成道路积水严重、路面湿滑,山塘水库、稻田河渠水流湍急, 影响道路正常通行,险情、安全隐患骤然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