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希望”、“喜出望外”

2020-03-27 10:25:00来源:央广网

  ——南昌铁警帮助“心大”女老板寻回两百万元黄金珠宝

  央广网南昌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奕鹏)近日来,随着全国各行业的复工复产,南昌西站客流出现大幅度攀升,大量旅客通过高铁前往各地返岗工作,但其中还是有一些“心大”旅客总是马马虎虎遗失自己的行李财物。

张女士感谢民警热心帮助

  “是的,这是我的背包,里面的黄金珠宝都没有少,谢谢!太谢谢你们了!”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背包,在半小时内经历心情大起大落的张女士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边向民警连说“谢谢”,一边就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3月26日下午16时许,在广东省深圳市经营珠宝店的的张女士到南昌西站准备乘坐列车返岗工作,在候车时突然发现自己随身的背包不见了,张女士顿时慌了神,因为她知道背包里几乎是自己的“全部家当”,包里价值近200万元的黄金(7公斤)、钻石珠宝和首饰,还有自己的护照、户口本等证件,如果这些东西丢失,自己就要接近倾家荡产,这要是找不回来,又如何向家人和员工交代。

经清点齐全的钻石珠宝

  想到此,焦急万分的张女士强作镇定,如抓住救命稻草般跑向正在值勤的南昌西站派出所民警陈勖,带着哭腔向陈警官说明了情况。接到报警后,陈勖一边安抚张女士的情绪,一边冷静分析,帮助她一点点回忆起背包遗失的过程,并通知所部指挥室开展视频录像查找,争取快速确定张女士进站候车的行动轨迹和遗失背包的踪影。同时,带领她对进站后途经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20分钟后,通过民警调取视频录像,发现张女士在候车时曾带着背包前往洗手间,但在她离开洗手间时却未见她携带背包,判断背包应该是遗失在了洗手间内。于是,民警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得知车站保洁人员在工作时正好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背包,现已交往车站服务中心保存。民警随即将背包带回执勤室与张女士确认,看到背包的一刹那,张女士十分激动,连声说:“没错!没错!这就是我的背包!”在清点确认自己包内的黄金珠宝无一遗失后,激动不已的她喜极而泣。

包内无一遗失的黄金首饰

  上车前,张女士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地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抗击疫情这么辛苦,我还粗心大意给你们添麻烦,要不是你们,我半辈子的努力可就毁了。”

  南昌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深入推进,各大火车站客流将出现进一步上升,各位返岗复工的旅客朋友们乘坐火车出行应留出足够时间,切勿掐点出行,以免忙中出错。同时,疫情期间,出行务必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出现行李财物遗失,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铁警;旅客遗失行李;

“绝望”、“希望”、“喜出望外”

近日来,随着全国各行业的复工复产,南昌西站客流出现大幅度攀升,大量旅客通过高铁前往各地返岗工作,但其中还是有一些“心大”旅客总是马马虎虎遗失自己的行李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