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高息回报为诱饵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拘

2019-11-26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分宜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小军)“一开始都能按时收到利息,我还以为是家正规的投资公司,谁曾想现在连本钱都拿不回来了…”分宜一男子肖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承诺支付1.5到2分月息的高额回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后因资金链断裂后潜逃。如果不是他因资金链断裂东窗事发,170多名名受害者还在做着发财梦。11月25日,笔者从分宜县公安局获悉,分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

  今年9月,分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有一肖姓男子以有好的投资项目为由,只要向他们公司投资钱款,就能收到高额利息,在支付了一段时间后现如今停止了兑付,且人已经失去了联系,损失金额较大,希望公安机关能够破案。

  接到报案后,分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展开了侦破工作,揭开了肖某某非法集资的真面目,经警方侦查查明:从2013年7月起,犯罪嫌疑人肖某成立了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未经主管机关批准的情况下,通过聘请业务员派发宣传单,以有好的投资项目为由,通过出具借条、承诺支付高额利息、口口相传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约定月利率1.5%-2%不等,非法吸收存款2000多万,资金用于支付利息以及挥霍,因资金链断裂,肖某不能向集资群众兑付后潜逃,致使170余户群众上当受骗,涉案金额高达3000万。

  警方侦查认为,肖某的行为扰乱金融秩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鉴于此案涉及大量群众,涉案金额较大,且案发后肖某一直不见踪迹,分宜警方遂对其进行追捕,同时积极上门走访犯罪嫌疑人家属,敦促其家属规劝犯罪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慑于公安机关强大的追捕压力,肖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目前, 犯罪嫌疑人肖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分宜;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高额利息;

男子以高息回报为诱饵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拘

“一开始都能按时收到利息,我还11月25日,笔者从分宜县公安局获悉,分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