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套路深 网络投资需谨慎

2019-11-26 10:46:00来源:央广网

  ——彭泽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央广网彭泽11月2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方靖、刘志坚)日前,彭泽县公安局在县城某小区内捣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作案工具电脑18台、手机9部、账本等物品。

  当天上午,根据群众举报,彭泽警方对辖区一居民楼进行突击搜查,发现其中一单元楼内一户居民住宅中有一工作室,里面有5名“话务员”正在通过台式电脑、电话(手机)联系客户。每人面前都有一个本子,本子上记录了各种诈骗技巧,民警当即对在场人员进行控制并带回办案中心。经询问,自去年3月以来,发财心切的李某自作聪明,从社会上招收了几个无业的男女青年,建立了一个虚假的网络投资平台。他们先通过各类交友网站、APP,与受害人加为好友,树立良好形象,与受害人培养感情和信任度,待时机成熟时,将准备好的“投资平台”介绍给受害人,施以蝇头小利,让受害人深信该投资既可靠又有回报。当这些“业务员”引导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立即将受害人拉黑,再也无法进入他们的“投资平台”。据初步统计,这伙骗子利用人们的投机心理,引诱、哄骗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平台,进行买卖外汇、黄金等理财产品,不断设局骗取钱财,非法牟利50余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对此,民警提示:微信、QQ等网上交友要谨慎,在不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涉及金钱来往,更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产品。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平台推送的股市信息,在网络平台遇到陌生人介绍所谓的“炒股大神”“内幕信息”等服务和渠道,或在网络中遇到自称某机构或公司发展会员带人“建仓”提供“个股”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民警同时提醒正在求职的年轻人,要通过正规渠道找工作,不要被高额的所谓抽成所诱惑而参与实施诈骗,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迟早会受到法律严惩,到时就后悔莫及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电信诈骗;网络平台;破获;彭泽

电信诈骗套路深 网络投资需谨慎

日前,彭泽县公安局在县城某小区内捣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作案工具电脑18台、手机9部、账本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