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仙女湖公安分局通过旁听庭审提升民警办案能力

2019-11-01 11:13:00来源:
       央广网新余11月1日消息(通讯员 邓万里)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办案能力,新余市公安局仙女湖分局法制大队加强与渝水区法院的沟通,组织执法办案单位民警对涉黑涉恶、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行政案件以及该局办理的重大案件的庭审进行旁听。
       执法办案单位民警先后对分宜黄某等涉黑案,新余何某聚众斗殴,新余章某等系列案件进行旁听。通过现场聆听庭审中公诉方与被告及其辩护律师的对决、法庭对案件的解释,学习其中的法律理由、法律推理和法律方法。
       通过旁听,办案民警对当前一些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对法律精神、实体与程序维度的司法公正有了更深地理解,这对该局如火如荼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新余 公安

新余市仙女湖公安分局通过旁听庭审提升民警办案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办案能力,新余市公安局仙女湖分局法制大队加强与渝水区法院的沟通,组织执法办案单位民警对涉黑涉恶、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行政案件以及该局办理的重大案件的庭审进行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