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湾里区举办2019年度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暨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

2019-10-28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为扎实有效推进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切实提高农村“法律明白人”和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能力和素质,培养造就一支了解基本法律知识、具有一定法律素养的农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和一支能力强、业务熟练的基层人民调解队伍,10月27日,在湾里区行政中心服务大楼三楼大会堂举办了2019年度全区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暨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培训为期两天。

  此次培训围绕如何解决农村常见纠纷,如何提高法律知识、倡导法治思维,提升化解矛盾能力、法治微电影赏析等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全区230余名“法律明白人”骨干和基层调解员参加培训。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和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学法用法水平;进一步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让法治观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完善基层法律治理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乡村法治氛围,形成了崇尚法治、坚定信仰的良好社风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湾里;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基层调解员

南昌市湾里区举办2019年度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暨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

为扎实有效推进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切实提高农村“法律明白人”和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能力和素质,培养造就一支了解基本法律知识、具有一定法律素养的农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和一支能力强、业务熟练的基层人民调解队伍,10月27日,在湾里区行政中心服务大楼三楼大会堂举办了2019年度全区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暨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培训为期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