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勇斗持刀袭警犯罪嫌疑人 九江好市民受到表彰

2019-10-21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0月21日消息 10月19日上午,九江市交管支队对两位见义勇为的九江市民进行表彰,表彰他们在10月15日不顾个人安危,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制服持刀伤害执勤交警和辅警的犯罪嫌疑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目前犯罪嫌疑人以故意伤害罪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事发在10月15号上午8点20分左右,一青年男子蒋某驾驶摩托车由于违法行为被执勤交警查处,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人蒋某无法出示任何证件。执勤民警将车暂扣,并要求蒋某带好合法证件后交由民警本人处理。
  九江市交管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健:“这个嫌疑人当时不停的对我们协警在进行辱骂,然后转身准备回去,我们判断是准备回去拿一些合法的手续来接受处理,当他走出不到20米的时候,突然返回身来,快步走向我们的协警王尤呈,同时从这个口袋里面就掏出一把锋利的水果刀,趁王尤呈不备突出刺向了王尤呈,他大叫我被刺了,协警李红旗连忙就冲过来与哪个嫌疑人搏斗,想把这个刀夺下来。”
  在这个关键时刻,路过的两名九江市民奋不顾身冲向了搏斗现场,奋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避免了更严重的流血事件的发生。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周围市民自发上前帮忙将已经昏迷的王尤呈抬上救护车。经医生诊断协警王尤呈肝左叶贯通伤,腹部破损,目前进行了肝修补手术,暂无生命危险,正在ICU病房进行观察。另一名协警李红旗胸右侧第四肋闭合性骨折入院治疗;民警熊都都脚部软组织挫伤。目前,嫌疑人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浔阳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后,九江市发起了寻找见义勇为好市民的行动。
  见义勇为好市民钟先生:“当时他手上拿个刀还在砍,我上去以后双手把他抓住,抓住手以后再把水果刀拿下来再把他制压住了”。见义勇为好市民王先生:“作为一个普通百姓任何人遇到哪种情况都会去的,伸以援手,这是应该的,社会的正能量”。
  九江市交管支队副政委黄慧英:“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见义勇为一种形式,在我们浔城、在我们社会形成一个良好的风尚,形成一个人人遵纪守法、人人关爱这个社会,来支持这个社会,我们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才会变得更加平安、畅通、和谐”。
(张国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好市民;见义勇为;表彰;社会正能量

见义勇为勇斗持刀袭警犯罪嫌疑人 九江好市民受到表彰

10月19日上午,九江市交管支队对在10月15日持刀伤害执勤的交警和辅警的两位见义勇为的九江市民进行表彰,表彰他们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制服犯罪嫌疑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目前犯罪嫌疑人以故意伤害罪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