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网友在微信群里辱骂交警被刑拘

2019-09-28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近日,会昌县公安局文武坝派出所接到网友举报,一微信用户在其微信群内大放厥词,接连发布辱骂交警的言论。举报人表示:“实在看不下去了,要管一管吧。”
  从举报图片上看,一个微信名为“&吾名为**”的网民,在一个有178名成员的名为“会昌虾聊”的微信群里,与他人对话,言语中有多处辱骂交警的字句。
  在群里有网友提醒他“说话小心点”时,他还挑衅:“不服你举报我”。对于这样的要求,于是群内网友就“痛快地”满足了他。


网友举报的微信群截图

  “辱警必查!维护交警执法权威,我们派出所必须快查快破!”接到举报线索的文武坝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
  网络上的微信用户,大多使用昵称,并不能从基本信息上看出对方是谁,而且,虽在同一个微信群,网民可能来自四面八方、国内国外,要查起来还是需要很多“技术含量”的。
  办案民警联合网安大队力量,循迹排查。当天晚上,微信名为“&吾名为**”的网民的初查信息和活动区域就得以侦破。

  多条线索指向同一个人。刘晟(化名),会昌县庄口人,今年19岁,自15岁起就辍学在广东汕头市打工。当民警致电刘晟时,其态度蛮横,粗口频出,多次拒绝警方的传唤,叫嚣:“你来抓我啊!死全家的。”以为自己不在会昌,他人就无法找到他。
  办案民警反复表明身份,说明法律利害关系,刘晟才意识到事态严重性,当天即乘车返回会昌,到文武坝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调查,刘晟长期在广东居住,从事简单的流水线作业工作。今年8月底时,在一个名为“会昌虾聊”的微信群里聊天时,见有人在讨论交警查车的事,也参与进对话中。
  由于平时听说过会昌交警查两轮车违法很严,虽然自己没有被处罚过,但感觉自己习惯骑车不戴头盔,交警的检查会让自己不方便,如果查到会被罚,所以刘晟经常“心情不舒服”。案发当天时,他见别人谈论交警,立马在该微信群里辱骂起交警来。
  群内其他网友提示要注意说话内容,刘晟不以为然,挑衅道:“不服你举报我”。
  在接受讯问中,刘晟表达了自己的悔意,也表示交警的执法活动是正常的,自己只是想发泄负能量情绪,请求民警给予宽大处理。

  9月26日,刘晟因寻衅滋事被会昌警方处于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当天下午已实施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用言语辱骂执法人员属于违法行为,最终将自食其果,给人生留下沉痛的污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会昌民警;辱骂交警;网友;刑拘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网友在微信群里辱骂交警被刑拘

近日,会昌县公安局文武坝派出所接到网友举报,一微信用户在其微信群内大放厥词,接连发布辱骂交警的言论。举报人表示:“实在看不下去了,要管一管吧。”